&

 

西安古都、西岳华山人文古蹟五日之旅
出发日期:1031117 日(星期 一)1121 日(星期

陕西:简称陕或秦,也称三秦,是中国的西北地方的一个省,省会西安,位于中国内陆腹地,属于黄河中游和长江上游。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陕西在上古时代是华夏“九州”中的“雍州”和“梁州”,早在110万年前,“蓝田猿人”就在灞河两岸生息繁衍;西安城东的半坡遗址,在陕西北部黄土高原一带开创了中华文明;后稷开启农耕文明,仓吉创造汉字,张骞发轫丝绸之路,司马迁独领传记史书之风骚……无不标志著陕西古代文明的灿烂与辉煌。以西安为中心的陕西西安曾经是中国历史上的政治中心。先后有周、秦、汉、唐等6个王朝在此建都,历时长达1180年。

航班参考:
台北/西安        中华航空    CI  561    1310/1705    
西安/台北        中华航空    CI   562   1805/2145       

行程:

第一天:台北 西安 (钟鼓楼广场、回民街)  

第二天:西安(兵马俑+电瓶车、华清池) /华山

第三天:华山(华山风景区+区间车+北峰缆车上下)/西安(大慈恩寺大雁塔<不登塔>)大唐不夜城

第四天:西安--草堂寺/兴教寺/香积寺/青龙寺  (阳光丽都仿唐歌舞秀)

第五天:西安(古城墙、陕西历史博物馆、广仁寺)台北

 

行程特色:
由鹿野苑艺文学会主办吴文成老师带团解说,是深度探访宗教人文古蹟之旅。全程不会浪费时间在游乐购物上。

主要参观有:
01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位于西安以东40公里,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1号俑坑面积14260平方米,坑里有与真人大小相同的陶质武士俑和兵俑6000多个,军阵前锋三列横队,主题38列纵队,阵容极为强大。2号俑坑面积6000平方米,有陶俑、马俑千余件。3号俑坑面积500多平方米,出土68件陶俑和41车,为统帅三军的机构。
02华清池:位于临潼区骊山西北麓,是陕西省著名的温泉也是近代历史事件『西安事变』发生地点。唐玄宗天宝六年,环山筑宫,取名华清池。玄宗每年携带杨贵妃到此过冬,并经常沐浴。
03【草堂寺】:是姚秦三藏法师鸠摩罗什翻译佛经寺院,并保存鸠摩罗什大师舍利塔。
04【兴教寺】:以玄奘三藏的墓塔及其弟子窥基及圆测的等三砖塔而闻名。
05香积寺:净土宗创始人善导大师驻锡讲经说法和存放遗骨舍利之处。
06【广仁寺】:是西北和康藏一带大喇嘛进京路过陕西时的行宫,因此又称喇嘛寺
07【青龙寺】:又名石佛寺,中国佛教密宗寺院。日本著名留学僧空海法师在此向惠果大师学习。
08华山 位于西安市东华阴市境内,南与秦岭相接,北俯瞰黄河、渭水。景区总面积113平方公里,有自然景点121处,自然景观与人文古建浑然一体。依山而建的庙宇、楼台、岩洞、栈道古朴典雅。华山为著名的五岳之一,自古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著名的道教和旅游圣地。
09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一座国家级综合性历史类大型博物馆,以其丰富的文物藏品成为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殿堂,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
10大唐不夜城 位于西安市大雁塔脚下,其中央景观步行街全长1500,宽80,是中国第一个全景式展现大唐盛世文化的大型景观步行街,彰显了古都西安的巨大魅力。
11古城墙: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位于西安市中心区,呈长方形,墙高12,总周长11.9公里,现存城墙建于明代,是在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中世纪后期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城垣建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