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鹿野苑 提供)

来去印度 

来去印度一般人听到印度,第一个感觉大约不外乎是:卫生差、治安差、环境差、教育落后、神圣的牛儿四处闲逛,包著头巾的男人坐在路边吹笛弄蛇,轮廓深刻、容颜美丽的男男女女拥挤在大街小巷中,以及永远赶不完的乞丐.....

这些印象—除了弄蛇人的部份—其实是八九不离十的。不过,如果因为这样就退缩,那么您将会失去许多品尝生命之灿烂丰美的难得机会。

       事实上,正因为她的落后,许多魅力四射的古国风情和传统文化才得以保存至今,正因为她的未开发,许多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与千年古蹟才未被冒烟的工厂淹没,而人们的心啊!才得以维持著千年来的单纯与热情,而能在贫困的环境中自在求生。这些令人们怯步的一切,正是她神秘吸引力的来源!

唾弃了她的落后,也就拒绝了她的精采!

 对于有心朝圣、跃跃欲试的旅人们而言,只要事前准备充份,途中保持谨慎,就得以亲临这历史悠久的古文明大陆,亲身体验千年的文化遗产,并藉此更深入了解:

究竟是什么样的历史环境,才会孕育出 佛陀这般伟大的圣哲呢?

想像不如看清,就让我们追随著世尊的足迹,亲手掀开这文明古国的神秘面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