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

鹿野苑山东参学之旅八日

出发日期:1060414日(周五)~0421(周五)

山东省-齐鲁之邦,山的雄壮与海的博大共同孕育这片大地五千年的文明史。无与伦比的黑陶文化是山东人创造的第一个辉煌的文化高峰。孔子创立的「儒学」主导中国社会意识形态二千多年,被尊称万代圣人。山东文化起自齐鲁文化的兴盛,以青州、齐州(济南)为主要的文化核心,从两汉经学的高度发展,画像艺术的雕艺圆熟,以及北朝精美的石雕造像,可知山东文化的基础深厚。每年四月气候温和,春暖花开是山东旅游最佳季节之一。

泰山是中国第一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同时评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名胜。海拔1545,在周围平原丘陵的衬托下,格外雄伟,有「五岳独尊」、「天下第一山」的称号,也是历代封建帝王登高「封禅」的地方。

特色:由鹿野苑主办,吴文成老师亲自带团解说是深度探访宗教人文古蹟之旅。

参访重点:灵岩寺、神通寺、四门塔,曲阜:孔庙 孔府(世界文化遗产),山东省博物馆、青州市博物馆、崂山风景区。特别参观中华泰山‧封禅大典。                  

航班参考:台北-青岛B7  102   0915/1140   青岛-台北 B7 101  1250/1520    

行程安排:

14/14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青岛/  G196   1600/1839  /济南

2 4/15(六) 济南(神通寺、四门塔、山东省博物馆、大明湖南岸、曲水亭街、泉城广场)

34/16 ():济南(黑虎泉、千佛山、灵岩寺)/ 泰安

44/17 ():泰安/曲阜/世界文化遗产之旅孔庙、孔府/泰安(岱庙/泰山封禅大典秀)

54/18 ():泰安/泰山景区(缆车上下山、南天门、玉皇顶、天街) /青州(井塘古村、青州偶园街、昭德古街)

64/19(三):青州(青州博物馆) /青岛(栈桥、劈材院、天主教堂建筑群、迎宾馆、小鱼山)

74/20(四):崂山、太清宫、华严寺、八大关、青岛胶州湾大桥

84/21(五):青岛(中山公园) /流亭国际机场/ 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