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

鹿野苑京都奈良大阪五日参学之旅
出发日期:104年9月 25日~9月 29日

第一天   2014/09/25中华航空 CI156   08:30/12:10桃园机场 / 大阪 / 兴福寺(国宝馆+东金堂)  

          《兴福寺》为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县奈良市登大路町的寺院,为南都六宗之一的法相宗的大本山。也是南都七大寺之一。以「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登入世界遗产名录之列。

第二天      奈良公园/ 东大寺 / 法隆寺 / 唐昭提寺

         《奈良公园》公园中一年四季景色优美如画,终年观光游客络绎不绝。《东大寺》是全国68所国分寺的总寺院,据说是因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东,所以被称作“东大寺”。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的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东大寺大佛殿内,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佛像。《法隆寺》又称斑鸠寺,作为现存的世界上最早的木结构建筑物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産名录》。《唐昭提寺》是日本律宗的总本山。是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亲手兴建的盛唐建筑风格寺院,所以被称为中日友谊的寺院。已被列入日本国宝。

第三天      醍醐寺 / 宇治平等院(含凤凰堂) / 东福寺 / 东寺  

      《醍醐寺》为真言宗醍醐派总本山寺院。在宇治,最为贵族理想的极乐净土的印象即是《平等院》。平等院的特征为在正殿上的艺术性建筑美。看上去左右对称,在正殿可看到扩展羽毛的凤凰非常美丽,也被称为凤凰堂。《东福寺》建立于古时候的镰仓时代,是京都最大的寺庙。《东寺》建于794年,静肃宏大的正殿「金堂」,拥有弘法大师对密教理想的立体曼陀罗「讲堂」等多样日本至宝让旅客大开眼界。

第四天      清水寺 / 三十三间堂 / 南禅寺 / 禅林寺 / 祇园 / 大阪心斋桥自由逛街购物

        《清水寺》全年超过400万人造访,为京都最受欢迎的观光地点,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日本奈良时期末期由中国唐僧玄装三藏的第一位日本弟子慈恩大师开创于778年(日本 宝龟9年),山号音羽山。

《三十三间堂》正式名称为「莲华王院本堂」,正尊为千手观世音菩萨坐像,旁有一千尊千手观世音菩萨立像,正殿长度120公尺有33间,因而俗称三十三间堂。《南禅寺》在所有日本禅寺中位置最高等级,被列为京都五山及镰仓五山之上。《禅林寺》俗称永观堂。《祇园》是京都繁华区的代表地段,可体验到古都昔时的风雅情调。

第五天       大阪城公园(不上天守阁)/ 台北 CI157 13:10 / 15:20

    前往《大阪城公园》(不上天守阁):日本著名武将丰臣秀吉所建造所建造而成,为《日本第一名城》。

随后前往机场,返回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