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華旅講堂‧臺北場】

https://www.facebook.com/orchina.net/videos/394052098570521

主題_龍門石窟
講師_吳文成
主辦單位_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高雄辦事分處、旅讀OR

講座簡介:
世界遺產委員會的評價:龍門地區的石窟和佛龕展現了中國北魏晚期至唐代(公元493年~907年)期間,最具規模和最為優秀的造型藝術。這些詳實描述佛教中宗教題材的藝術作品,代表了中國石刻藝術的最高峰。本次講座邀請佛教藝術專家吳文成老師,來為我們分享石窟藝術之美。

 

 

講師介紹:吳文成
前台北市鹿野苑藝文學會創會會長、鹿野苑網站負責人,從事佛教人文藝術的推廣。曾任佛光山人間大學、行天宮社區大學講師。吳文成老師研習中國古美術文物和佛教藝術,參訪中國大陸各大石窟、寺院,並巡禮印度東南亞佛教石窟和聖地,深感佛教人文藝術、精神是社會上的智慧明燈,因此發願成立中華鹿野苑藝文學會,期在透過佛教藝術文化推廣,來淨化人心、美化人生、使社會更和諧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