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0]【演讲】【世界七大奇蹟--吴哥窟

一、时间:1020() 14:00-16:00

二、讲师:吴文成(鹿野苑艺文学会会长)

三、地点: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9楼多功能活动室。

(台北市大安区建国南路21259)

四、报名方式:免费自由入场,欢迎踊跃参加。

小吴哥城:为高棉吴哥王朝全盛时期遗留下的不朽建筑,由苏利亚华尔曼二世于12世纪创建,全城雕刻精美,素有「雕刻出来的王城」美誉,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遗迹。正正方方的外形及四周的石柱长廊,加上墙上刻满各种宗教浮雕,虽然经历多年摧残略有凋零,但亲眼见到还是会惊讶于它的精巧细腻!

千年微笑大吴哥城:是由1181年登基的加亚华尔曼七世所建,大吴哥城面积十分广大,里面遍布著许多遗址,其位于中心的百茵庙,里头的微笑佛头雕刻,就是人称「微笑高棉」的起源。大吴哥城有五座城门,门上四面均刻有佛像,代表著眼观四面耳听八方的佛菩萨,门外二旁则是长长的一排保护神石像。

艺术之钻女皇宫:距离吴哥窟25公里,建于西元967年左右,供奉湿婆神,它座面向东方有内外3层围墙的神殿,因所用的红色石英砂岩质地坚硬不易风化,当年精彩绝伦的浮雕保存很完好,是吴哥皇城里雕刻最精采,建筑最古老的庙宇之一。故有「吴哥艺术之钻」的美誉,也是珍贵的古文明艺术宝藏!

古墓奇兵电影场景塔普伦庙:建于12世纪末,由于经过500年荒漠,故有巨大的树木盘结在围墙庙门口,覆天盖地蔚为奇观。百年老树缠绕著千年奇石,彷彿爱恨纠缠般的浪漫,让您赞叹大自然神奇的力量!而此处正是电影「古墓奇兵」的拍摄场景。